刀友论坛

标题: 鬼版保安刀简单测试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JUST-KNIFE    时间: 2005-4-10 21:11
标题: 鬼版保安刀简单测试
看图

最后得出的结论是:刀的打磨不够到位。需要自己简单处理一下。

削的水平一般。切很不错。刺简直是很爽。
作者: JUST-KNIFE    时间: 2005-4-10 21:16
标题: 接着看
切那个很厚的橡胶的时候,感觉很意外。

从最开始到结束,刀就是拿来的样子。没有做任何打磨和修复。

所有测试做完后,可以看到刃已经有损。
作者: JUST-KNIFE    时间: 2005-4-10 21:24
标题: 接着看
刺很叫人满意。

那么小的刀,完全不需要多大力气就能得到很满意的效果。

刀尖的强度也还算可以。

刀身是传统卯接,使用中会让人很放心。
作者: JUST-KNIFE    时间: 2005-4-10 21:30
标题: 刀的损伤情况
现在要上图了

有几张PP没找到。

刀刃是可以削铁的,不过也不算轻松。

看刀的损伤情况,算是比较严重了。

不过,根据刀的有些损伤细节。可以很清楚的得到刀是锻打的这样的结论。

实验完后,我做了简单修复。刀何以轻松刮毛,削纸也很顺利。
作者: JUST-KNIFE    时间: 2005-4-10 21:38
还有几张图片实在是找不到了。

我现在坐的单位的机器,大部分的图片在家里的机器上。

再找机会发上来。

总的来说,刀还算不错。

个人感觉有点偏软。

联系过鬼师傅,他感觉很意外。

因为前次的刀有反映说太硬,所以这个刀所在一批是减了硬度的。应该是个别现象。

在我后来的修复中发现了隐约的夹钢线。

刀尖的强度应该说叫人满意,也可能是淬火不均匀。
作者: larry    时间: 2005-4-10 21:49
标题:
http://www.rzdsb.cn/

看了版主的PP,使用方面不好说,做工那叫一个糙,还有那个壳,至于那个价*就不说了省得麻烦斑竹编辑,版主说说用完了如果叫你按网站上的标价你会买吗?
作者: larry    时间: 2005-4-10 21:56
另请问下,这种小刀在测试中有什么地方使您觉得夹钢比全钢更具优势的,谢谢
作者: JUST-KNIFE    时间: 2005-4-10 21:59
恩,价格还低点。就比较合理了。

或者做工还精细点,也比较合理。
作者: gaoshou768    时间: 2005-4-11 07:25
标题:
http://www.szngst.cn/

从第二张照片看龙骨宽度大概1厘米左右吧,怀疑总体强度
作者: 不能够    时间: 2005-4-11 08:50
标题:
http://www.yyxfm.com.cn/

说实话造型不伦不类,开锋打磨的痕迹太重,价格还那么高,反正我不会去买~!
作者: larry    时间: 2005-4-11 10:31
Originally posted by gaoshou768 at 2005-4-11 07:25 AM:
从第二张照片看龙骨宽度大概1厘米左右吧,怀疑总体强度

还有刀舌和柄的连接方式,也就是一更芯子通到底用锤子砸扁,跟我家以前的菜刀一样能让人放心吗??
作者: 老刀把    时间: 2005-4-11 10:56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血饮狂刀    时间: 2005-4-11 14:54
标题:
http://www.djqz.cn/

多亏没买!最讨厌软刀子。
作者: lycandhqh    时间: 2005-4-11 16:55
这下放心不买了,^_^
作者: 我是会员    时间: 2005-4-12 12:08
刃口蹦的那么厉害!只不过是细痛丝、薄油桶而以!
作者: gold78    时间: 2005-4-13 14:57
标题:
http://www.hotmir.cn/

好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倒
作者: hk-p7    时间: 2005-4-13 17:02
标题:
http://www.17808.cn/

东西还可以啊
兄弟那买的
是手工的吗
作者: BugErr    时间: 2005-4-17 02:42
东西刚出来,都是需要去吹的..
作者: returneryk    时间: 2005-4-17 16:41
断铜丝都能把刀刃弄成这样?
刀的样子,也不具备观赏性。
作者: helloha    时间: 2005-4-17 16:44
这东西要卖多少呀?
作者: JUST-KNIFE    时间: 2005-4-18 18:39
回楼上几位。
这个很明显不是仅仅切过铜丝就成这个样子。
第一张图里的参加测试的材料已经很清楚了。
同样很明显,假如这把刀得到的是吹捧的话,你还能看到那么清楚的刃部创伤图片吗?
还有价格问题,再说一次,请不要问我。

谢谢!
作者: killer小乐    时间: 2005-4-26 13:18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战地记者    时间: 2005-4-27 10:23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jzdak    时间: 2005-4-27 21:06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我是会员    时间: 2005-6-20 11:47
标题:
http://www.potop.net.cn/

这个也顶上来!大家多支持民族刀具!
作者: 九段刀盲    时间: 2005-6-20 22:22
看来不行,价格还不低,不值
作者: yzg1978    时间: 2005-7-30 16:39
本来还想买,但是现在还是算了
作者: 海上来风    时间: 2005-8-2 12:04
楼主也会想得起来去买?

勇气可嘉!
作者: 修罗    时间: 2005-8-8 18:41
看了几个这款刀的测试,怎么结果都不一样啊
作者: taojun    时间: 2005-8-10 23:10
其实这些普通的刀都差不多可以吧
作者: 心虚道人    时间: 2005-8-12 02:05
标题:
http://www.woodengift.com.cn/

退一万步讲
这根铁片是我见过的最丑的金属切割工具之一~~~
作者: lanneret    时间: 2005-8-16 21:11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shao123    时间: 2005-8-28 19:55
最讨厌软刀子
作者: jamesfu    时间: 2005-10-25 11:28
标题: 好刀!支持一下!
还不错了!
作者: 刀锋战士369858    时间: 2006-1-18 22:12
标题:
http://www.mmabb.cn/

外观差点  还是可以用的
作者: sithchen    时间: 2006-1-19 15:08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令狐大尾巴狼    时间: 2006-1-21 04:13
因为现在还没到做刀的那个实力!所以我就不发表言论了!不过!替老鬼担心啊
作者: 万里独行带刀    时间: 2006-4-5 00:28
感觉好差啊
作者: ards2003    时间: 2006-4-6 10:14
这个测试实事求是,对于结果应该客观对待,这是个低价位的刀,不能要求太高。而且刀锋开得很利的话,削铁当然会损刃,这是事实,玩这种刀,只能是玩个民族文化和低价全手工而已了!
作者: 金钱豹    时间: 2006-4-26 20:00
老鬼做刀,比较注重锋利度,毕竟在少数民族来看是吃肉的家伙.所以,开封的角度很小。强度下降很自然。进口品牌刀,相同价格的.能做到着点吗?
作者: nowmore    时间: 2006-4-27 14:23
价格不知道,但想必没有街头练滩的便宜吧,刀之根本在刃,再漂亮的刀没有好刃也就一装饰,磨的能削东西的话,铁片都可以磨的刮毛割肉,要不还能有石刀的说........这个民族刀具是工艺品,我喜爱有文化内涵的东西,但作为刀............
作者: hanxu777    时间: 2006-4-27 18:43
标题:
http://www.yyxfm.com.cn/

刀是很漂亮,可是刃那么软,不大实用了
作者: 小鸟    时间: 2006-5-6 18:57
不便宜啊~~
作者: 车刀板起家    时间: 2011-1-9 16:06
看来质量不行啊
作者: daozi007    时间: 2011-3-16 10:30
这种刀就是浮云
作者: dangerousp    时间: 2011-3-16 21:12
对保安刀没有兴趣




欢迎光临 刀友论坛 (http://www.knifriend.com.cn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4